小马椰汁

【真你】宅家男友日常

永远臣服于温柔二字


最近闲来无事的你正在研究菜谱,主要还是为了能在张公子的生日上一展身手。但是每每看那些菜谱的时候都是眼睛会了但是拿上锅铲的手都在叫嚣着不会。


但是还好你还是有点耐心的,因为你还是坚信失败乃成功之母。


在看了N次菜谱之后的你决定挑了最简单的开始做,毕竟这就和人做房子一样得把底部给打好再慢慢往上搭的。好吧,其实说白点就是那些高难度的菜你发现你看菜谱都不知道咋弄。


张公子今天生日的话应该是要先在公司和队友一起吃一顿的。等到晚上回来再吃你做的饭菜当宵夜刚刚好。你一边系着小张张平常做菜穿的那条粉色的hello Kitty图案的围裙,一边在心里美美的规划了一番。


系好围裙以后,你就把袖子撸了起来,去冰箱里拿了两个西红柿和鸡蛋出来。简单的菜品里肯定少不了西红柿炒鸡蛋啊。


但是你有点苦恼,你家乡这边的西红柿炒鸡蛋基本上是不放糖的,但是你不知道小张张是喜欢吃加糖还是不加糖的。你看着调料盒旁的那袋糖犹豫了起来。


突然想起很久以前小张张做的雪碧鸡翅所以你觉得应该还是可以加点糖的。


西红柿炒鸡蛋的整个过程其实都还好,但是加糖的时候稍微有点小偏差。那袋糖你没拿稳然后一袋泼进去了很多。不过你及时挑了出来。所以还是拯救成功了的。


接下来你还做了个凉拌西红柿和一盘盐煎肉。还顺便煎了两个荷包蛋。


看着桌上的菜你真的是满满的成就感,突然觉得自己还是蛮有做菜天赋的。正要解开围裙时的你又觉得餐桌上少了点什么。


“啊,还少了一个汤。”你突然想起了怎么能没有汤呢。


本来你是想做个紫菜鸡蛋汤但是发现家里居然没有紫菜于是你只好烧了锅番茄鸡蛋汤。


之后你就开始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刷着手机等待着张公子回来迎接你为他精心准备的惊喜。


你正瘫在沙发上刷着手机笑的不停咯咯咯的时候,突然听到了门锁转动的声音。接着你就急忙一个起身穿鞋直奔门口。


张真源正在玄关处换鞋,看你来了之后,把手里的那份特意给你留着的蛋糕递给你。


你一手接过蛋糕,一手拉着他的袖口牵着他去饭厅。“我和你说,我今天可是为你准备了大餐。”


张真源跟在你身后听你嘴里不停的说着,扬起的嘴角就没放下去过。


“铛铛铛铛铛,惊不惊喜,开不开心?”你指着桌上自己精心准备的菜满脸骄傲的看向你身旁的张真源。


张真源看着桌上你烧的菜讲实话还真的有几分惊讶。不由的说了一句“哇哦,真秀啊”说完以后,快速的看了一眼你的脸色之后,又急忙伸手揉了揉你的头发。“我特别惊喜,特别开心。”


你听他说完就满意的笑了,然后招呼的他赶紧坐下,自己就小跑进厨房给他拿碗筷。还端了碗汤给他。


“快尝尝,快尝尝”你一脸期待的坐在他旁边,看着他拿筷子去一一品尝你做的菜。


张真源其实开始也没抱太多期待,他觉得心意到了就好但是吃了第一口你的西红柿炒鸡蛋以后就发现还是高估了。甜的似乎有些过头了。为了压压甜味,拿起旁边的汤连喝了两口以后又发现这汤盐好像也放多了。


但是他又不想你难过,因为你满心欢喜去的给他准备这些。所以等张真源嘴里的菜吃完了以后还十足捧场的朝你竖起了大拇指附带一句“好吃”


你心想着不会吧,自己这么有天赋的吗?于是你急忙拿了他手里的筷子夹了一筷子的西红柿炒鸡蛋。


“别…”张真源嘴里的话还没说完,你这边的筷子就把菜送进了嘴。这个味道…你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


但是自己做的,哭着也得吞下去。


你把嘴里的好不容易的吞了下去,你就把筷子一放,朝他摆着手“不行不行,这不能吃。这太甜了。”


张真源看着你浅浅的笑了一下,拿起筷子夹了一块盐煎肉放入嘴里。然后他说“没事,我就喜欢吃很甜的。”


你莫名觉得突然还有点煽情的气氛出来了,你把他特意带回来的那份蛋糕拆开,看的出来是特意留出来的那一份。


“今天没有买蛋糕,因为每次过生日都是要吃蛋糕的,太没新意了,所以你看我今天做的这么多的菜都是有鸡蛋。在我们那边鸡蛋有特别好的寓意,只要是过生日和结婚都是要吃鸡蛋的。”


你边吃着他带回来的蛋糕,边语重心长和他讲着这些寓意。


张真源真的是觉得无奈又好笑,只好宠溺的在蛋糕盒边上刮了点奶油抹在了你的侧脸上。然后就朝你凑近了一点说“可是你今天还没有祝我生日快乐,所以,我今天吃的鸡蛋是有另一个寓意对吗?”



本来还是特别偶像剧的一幕,但被因为觉得不好意思的你直接把手里的一盘子蛋糕全部一把怼在了他脸上之后告以结束。


“生日快乐,多吃点蛋糕吧你。”

评论(5)

热度(29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